深度解读丨2020 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公布,这可能是变化最多的一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14:40

发布者: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U.S. News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其排名涵盖了学生毕业后成就、教职工资源、专家意见、经济资源、生源质量、校友捐赠等等计算因素,在不同程度上为申请美国本科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排名参考。

今年榜单变化之大让人乍舌,很多没听过名字的学校突然空降到最新榜单中。例如排名54的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和排名64的罗拉玛丽茅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排名看点
 
 
去年的TOP5之一芝加哥大学跌出前三,与斯坦福、宾大并列第六。西北大学则首次超过杜克,罗切斯特大学与佐治亚理工也成功入围Top30!

加州大学系统里,去年首次超越伯克利分校的洛杉矶分校,今年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排名第20,稳居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伯克利分校维持在第22位,与南加大并列。

圣地亚哥分校表现抢眼,从去年41位升至37名,戴维斯分校则排名39,欧文分校从前年42大跃进到33位,今年又到36名。

 

 
 
详细表单
 
 

 

 

 
 
为什么榜单有大变动?
 
 

 

一直以来,U.S. News都严格按照卡内基类别(美国高等教育的公认标准)分类学校。在2019年2月,卡内基标准发布了名为“2018年更新”的官方更新,而此次2020年最新排名则是首次采用了更新版的卡内基标准。

这次更新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我们最关注的美国大学排名榜单中的学校数量增长了近25%,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榜单中出现了很多我们不熟悉的学校。

各项指标权重变化

■ 具体变化:

1. 毕业和留校:相比2019年美国大学排名,2020年的排名不仅关注学生1年平均留校率,还增加了6年平均毕业率的指标。

2.学术资源:不再区分小于20人与50人的班级比例。

 

 

 
 
榜单解读
 
 

 

 

藤校不是唯一目标

爬藤之路不易,然而也并不是只有藤校才是唯一目标。排名前10的学校里,有6所是非藤校 —— 麻省理工,斯坦福,芝加哥,西北,杜克和约翰霍普金斯。这六所学校分布在东西海岸、中部和南部的不同城市,学术功底扎实,校友资源广泛,综合水准不亚于任何一所藤校。

 

加州系统组团打怪、相爱相杀

除加州洛杉矶分校(20位)和伯克利分校(22位),加州系学校的其他骨干力量主要集中在30-40名区间,分别是排在34名的圣芭芭拉分校、36名的欧文分校、37名的圣地亚哥分校和39名的戴维斯分校。总共有6所加州系统的大学入围了榜单的前40强,实力不容小觑。

大城市都会区学校风头强劲

 

选一所大学,也就意味着选择一座城市居住4年。东部的三个主要都会区,大华府地区、大波士顿地区和大纽约地区总共超过10所学校排进了前40:哈佛、哥大、麻省理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学院、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大学、布兰迪斯大学、东北大学。

关注“黑马”学校

新排名中,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SU)从70名上升到了57名,并且这已是学校连续三年名次飞跃了。作为一所公立大学,这所大学有充足的教育资金还有独特的科研项目。2018年,学校从一家非盈利公司获得了8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作为恢复阿巴拉契科拉湾(Apalachicola Bay)并重振该地区濒临破坏的牡蛎产业的重大10年计划。可以说是一所前途无量的公立大学了!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排名变化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近三年的表现也十分亮眼,2017年到2019年,排名一路从165飙升到104。作为加州系大学的一员,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一直能享受到优质的资源,成绩一般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加州社区大学的TAG项目轻松转入。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排名变化

 

U.S. News大学排名可以帮助准留学生和家长们在选择合适的学校时进行多方面的对比。但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大学,还需要综合学校风格、专业排名、城市环境、社区生态、校友资源等等全方位因素考虑,不能将排名作为唯一参考。

如何长线规划、如何准确择校、如何在申请时获得招生官的青睐?2019年川大附中国际部国际交流季即将启动,邀请美、加、英、澳等多国综合大学、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招生官来访我校,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拉近与名校的距离。敬请关注!

 

加入川大附中国际部

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欢迎各地优秀的学生及家长来访咨询

咨询电话:028-85450021

地址:川大附中5楼
      (武侯区太平南新街68号